沐随

追沐随行

【喻文州x你】恋爱是红着脸,暗恋是红着眼

摸个鱼
初三党沉迷喻队(*/ω\*)
瞎jb乱写,全是ooc渣文笔
以及各种逻辑不同
啧……

    听说,恋爱是红着脸,暗恋是红着眼。
    你站在路灯下,看着那个人为一个女孩轻轻抖下落在围巾上的落叶,凑近了她,仿佛是亲上去了一般。
    女孩红着脸打了他一下,跑开了。
    冬天的晚上,已经没什么人了。你看着那个身影,犹豫了一下,终究是没把手中篡紧的那个礼盒送过去,将围巾上的落叶抖去,你走过街拐角,将那个礼盒随意地丢在了垃圾桶里——
    哦,对了。
    你有女朋友了呀
    笑得真开心呀……
    你哈出一口热气,抬头看着那一片冷寂的夜空——除了一轮明月外,什么都没有的夜空。
    你的鼻子有些酸涩。
    吸了吸鼻子,你把手插在口袋里一边踢着石子一边往回家的方向走,心底的酸涩一股一股地涌出,怎么都止不住。
    渐渐的,你有些看不清眼前的路了。
    轻笑一声,你抬手将眼眶里的眼泪拭去——
    那句想要在今天说的话,怕是永远都说不出来了吧。
    你还能清楚地记得,那个人作为你的青梅竹马,在你的小时候都陪着你度过了怎样快乐的时光。
    他就像你的救世主一样。
    第一次见面,你在家暴之后被他带回家,你第一次感受到了别人给你上药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也第一次感受到了一家和睦的温暖,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——
    那么温柔,那么温暖啊……
    哦,对了。
    他叫喻文州,很好听的名字吧?
    父母离婚后,走了酗酒赌博欠债的父亲,你的身上终于不再落下疤痕,但你的母亲也鲜少给你好脸色,终日出入于酒吧。
    喻文州的父母提出了想要让你住到他们家的想法,而你的母亲自然也乐得清闲。
    你便被喻文州的父母接走了。
    你开始近距离接触那个像天使一样的少年了,你喜欢隔着一段距离地跟在他后面,每次他一回头你就会假装在做自己的事。
    几次之后,他突然就走过来拉住了你的手。
    你错愕地看着面前这个比你大了三岁的少年——他正以一种询问的态度微微弯腰与你平视:
    “你想出去走走吗?”
    犹豫了一下,你点了点头。
    喻文州笑了,那笑容晃晕了你的眼,他站直了身体,带你走向了屋外的光明与温暖。
    渐渐长大,你发现喻文州和别的女生总是保持着一定距离,唯独你。
    那种被特殊待遇的感觉让你有一丝欣喜。
    他开始打游戏,你闲来无事也会到网上玩游戏,然后你就接触到了一个词——
    “喜欢”
    喜欢吗?
    你是喜欢喻文州的吧。
    随着年龄的增大,你加深了这个认知,和他单独聊天时看着他的笑容,你到嘴边的话却又咽了下去,微微摇头说没事。
    这么说出来……会被讨厌的吧……
    于是,你抱着被喻文州特殊待遇的那一份侥幸有些有恃无恐,每次都不能将树在你面前的那一面纱捅破。
    好啦,现在,活该了吧?
    去苏黎世打完比赛之后,就有女朋友啦喂。
    拿到冠军的同时,还收获了爱情啊。
    真好……
    可是……
    又是一阵酸涩,你站在家门前突然就不是很想进去了——你刚刚绕了原路想冷静一下,结果不仅更伤心了估计这会喻文州也回家了。
    他带着女生从苏黎世回来之后你们俩之间就没怎么有过交流,他大概也是知道为什么,也从来不像小时候那样主动来找你。
    呼出一口气,你在家门前蹲下,团起来就像一个球。
    门被打开了。
    喻文州蹲在你面前扬起了像小时候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笑容:“怎么不进去?不冷?”
    你默默看了一眼喻文州身上的灰色高领毛衣和自己的羽绒服。
    喻文州轻轻地笑了一下。
    你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
    又觉得自己真他妈的贱
    都有女朋友了你还在纠结什么。
    你想站起来,就看到女孩从家里走出来,喻文州的父母跟在后面,也是笑呵呵的样子,似乎很满意这个儿媳妇的样子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你突然就没了站起来的力气。

    女孩突然看到了你,笑了一下。
    “哎呀你就是XXX吧,喻队经常在队里和我们说起你呢!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?”
    ……????
    你有些惊恐,慌乱。
    她……她是不是……在嘲笑你啊……
    喻文州无奈地看了一眼女孩:“行了,已经没问题了的话我们明天战队再聊吧。”
    “不是吧喻队,你还没表白啊?”
    “你是想明天加班吗?”
    “诶别,我错了队长!我马上走,不过你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,估计这妹子误会了什么。”
    女孩走远了,喻父喻母带着意味深长的目光给你们留了门之后离开了。
    “他是我们技术部的,是个喜欢留长头发的男孩子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…………???”
    你有些接受无能:“啥……啥玩意?我刚还看到你帮他抖落叶的时候脸红了呢?”
    “被风吹的,”顿了一下,喻文州的眼角染上了一丝戏谑,“偷看?”
    “我……我没有!”
    你把头埋在膝盖之间不肯抬起来。
    真他妈丢脸。
    “……”喻文州突然抱住了你,你身体一僵就想要躲开,只是没料到喻文州抱得那么紧。
    “冷。”
    “……那就进屋啊……”
    “不要,”你难得看到喻文州孩子气的一面,他埋在你的衣领处,闷闷地说道,“小时候你都会抱住我的,你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
    “想什么呢,我当然喜欢……”
    意识到了什么,你立刻闭上了嘴。
    抬头,刚巧对上喻文州的笑脸和嘴唇。
    ……艹……喻文州你个凑表脸……
    你满脸通红,又开始做鸵鸟了。把自己的脸埋在膝盖间的小动作像是戳中了喻文州的某个萌点一样,你听到他止不住的笑声。
    你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:“笑什么笑!”
    “嗯……我想想……”喻文州将额头地上了你的额头,笑得像只吃到肉的狐狸,“大概是因为……”
    “我喜欢的人终于表白了吧。”



——《你居然就等着我告白,别说了,你走吧:)》
    《那好吧,我拒绝你刚刚的告白。》
    《???》
    《我爱你,你愿意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吗。》

   

——
我都写了啥jb玩意出来……
看看就好_(:_」∠)_
欢迎捉虫【木马】

评论(9)

热度(2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