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随

追沐随行

【苏沐秋生贺】以后就有我陪着你啦

今天伞哥生日耶(*/ω\*)
随手摸个鱼
没啥逻辑主要就是想写个甜甜的(*/ω\*)
虽然也不是很甜_(:_」∠)_
女主灵体向 可能还写个日常啥的
反正今天就是想写伞哥_(:_」∠)_
今年嘉世二连冠啊……






  你踩着水坑一步步地往前大步踏着,一步一步重重地落下,可那些水坑却没有一点反应。
  你收敛了些力道,这才愣愣地停下自己有些发疯的举动,感受着身上传来的凉意你有些侥幸和不解——
  明明还能感觉到冷的
  为什么
  没人看得见我了呢?
  你跟在一群人身边,叶秋抱着你的骨灰盒踩着沉重的步子一步步上山,那刺骨的寒风吹在身上却不及心中半分,每个人身着黑色,不少人脸上带着悲恸,为首的男人缓缓地吐出了嘴里的一口烟雾。
  没错,正是叶修。
  “怎么就走了呢……”叶修表情并没有多大波动,眼底闪烁着几分不可置信和一丝期盼,期盼着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梦而已。
  刚从苏黎世回来,就收到了自己的妹妹病故的消息。
  还真是……
  夺得世界冠军的喜悦瞬间被冲淡,叶修做主,将你葬在了南山。
  “你个小荣耀迷,待在苏沐秋旁边,也好有个伴。”叶修的嘴角扬起一个宠溺的笑容,还带着些许苦涩。
  叶秋在你的墓前放了你最喜欢吃的蛋糕。作为叶氏集团的总裁,他强迫自己将眼泪尽数逼了回去。
  叶修再次吐出了一口烟雾,摸了摸你的墓碑:“妹啊,不是歌不想给你,实在是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。”
  你看到他转身将手中的蛋糕放在了你旁边的那个墓碑前,你这才注意到一个长发的女孩跪在墓前表情悲伤。
  哦,对了。
  南山葬着的不止有你,还有你那混蛋老哥的兄弟——苏沐秋。
  这就是苏沐橙吧,好漂亮啊……
  不知道她的哥哥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
  又是一阵寒风吹来,这下倒是有不少人抖了抖,连带着你也不知道为什么感受到寒冷,狠狠地打了个寒颤。
  突然,肩上似乎被人披上了一件衣服,一下子,一股陌生的温暖包围住你,还带着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——
  “你怎么只穿这么点?”
  是很干净,很清脆的男声。
  你回过头,视线撞进了那一双浅笑的双眸之间。
  心脏突然狠狠地跳动了一下,你有些怔然,看着面前和苏沐橙有八分像的男孩有些呆愣:“苏……沐……秋?”
  男孩晃了晃自己的一头金发,微微张开的嘴彰示着他的惊讶:“你认识我?”
  你点了点头:“我是那混蛋老哥的妹妹。”
  苏沐秋顺着你的手看过去,就看到叶修将烟头掐灭在苏沐秋坟前点燃蜡烛的模样。
  “……阿修?”
  ……喊得……这么亲密的吗?
  你的眼神瞬间变得奇怪,苏沐秋似乎是看出了你内心的想法,脸不争气的红了红,争辩着说:“干,干嘛这么看着我!我们……我们可是很好的兄弟!”
  “嗯~我懂~~”
  “……你懂了什么啊……”苏沐秋无力地说道,修长好看的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和额头。
  “去打个招呼怎么样?我也好久都没见过混蛋……”
  你突然顿住,苏沐秋看见了,轻笑着拍了拍你的肩:“久了就习惯了。”
  “你死了很久了吗?”你顿了一下,立马改口,“对……对不起,我我我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……”
  “我我我你你你什么呀乱七八糟的,”苏沐秋翻了个白眼,随后耸耸肩毫不在意地说道,“十几年了。”
  毫不在意吗?
  你看到了他眼中的不甘,想了想还是没有说什么。
  “诶对了,刚刚我听到阿修说,你玩荣耀啊?”
  “嗯!神枪手和弹药专家!枪系都超级棒!”
  “是不是!!biubiubiu的是不是超好玩的!”
  “对啊对啊对啊!可惜混蛋老哥老是摆着张欠揍的脸说枪系有什么好的,跟着他混战法,我@#*%#……”
  你龇牙咧嘴地挥了挥拳头表示自己的不满。
  看着你这副古灵精怪的样子,苏沐秋一下子就笑了出来:“阿修一直都这样……啊对了,他们现在怎么样了?阿修几年前就没有在来看我的时候聊起荣耀了。嘉世三连冠之后怎么样了?”
  犹豫了一下,你还是将叶修后来所发生的一切,你的肢体语言和表情随着你所叙述的事而不断变化着,苏沐秋听得津津有味,看得也津津有味。
  “……拿着世界冠军就回来了,机场的场面那叫个震撼啊……”
  长吐出一口气。
  你觉得你可以和黄少天比一比了。
  “哈,那小子,还不错嘛!”
  “主要是账号卡。”你煞有其事地点点头。
  苏沐秋也学着你的样子点点头:“那是,出自我的手笔,怎么可能差!”
  “蛤蛤蛤苏沐秋你原来这么不要脸的吗?”
  “啧,所以说你还是信叶啊,说出来的话和他一样欠揍。”
  “略略略。”
  “哎呀,也不错。”苏沐秋伸了个懒腰,浅笑着看着你,“我以后就不用一个人数蚂蚁了。”
  “……”你诡异地沉默了一下,“两个人一起数?”
  “啊?”苏沐秋愣了一下,随即大声又放肆地笑了起来,你有些奇怪地看着他。
  “你不会以为我这十几年就是一个人数蚂蚁过来的吧?”过了很久,苏沐秋才抹去自己眼角的泪水,声音还带着一丝笑意。
  “……不然呢?”
  “当然不是!”苏沐秋终于缓了过来,“我们都已经死了 老天爷总不能再亏待我们吧?我们是可以离开自己的墓地随意活动的”
  “……好像……很厉害的样子……”你的眼神亮了一下。
  苏沐秋看到你这样,就知道你俩绝对是一类人。
  “嘿嘿,我明天就带你去实践实践!”
  “这样……好吗?不会把人吓出问题吗?”
  “当然没事,这十几年我都吓了多少人了,也就几个出了点问题。”
  “……你真的没有一点自觉的嘛!!!”
  “有啊,可是我也没办法啊。”
  “……”你撇了撇嘴,低声嘟囔,“恶劣。”
  “哈哈哈,好啦开玩笑的啦,我没怎么吓过人的。”苏沐秋说。
  “我平常会和他一起说说话什么的。”
  你顺着苏沐秋指的地方看了过去,就看到那人白衣飘飘,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。
  “别看那老家伙这样,他其实是个现代人,还不喜欢走动,我也懒得过去”苏沐秋笑道,“而且他好像听不到声音。”
  “……那你们是怎么交流的?”你有些惊恐地看着他。
  “他想和我说话的时候会吼一声,”苏沐秋搓了搓下巴,“他会唇语。啊,他看过来了,我表演给你看啊!”
  然后你就看着苏沐秋一蹦一跳地往前踏了几步,字正腔圆地说着话。
  那唇形,要多夸张有多夸张。
  更诡异的是,他俩还真的就这么聊起来了。
  你听着远方破锣一样的嘶吼声,突然心情复杂。
  似乎是结束了一番对话,他转头就看到你有些纠结的表情,笑了笑摸上你的头:“好啦,放心吧,不会让你无聊的!”
  “emmmmm……好吧。”
  “那以后就有我陪着你啦!”
  直到看见苏沐秋那双有些错愕的眸子,你猜惊觉自己刚刚那句话有多emmmmm……
  你红了脸,搓了搓鼻子:“你……你可别想太多,我,我只是……”
  “那……”
  苏沐秋打断了你,笑得暖暖的,像个太阳,
  “余生,请多指教啦!”
  你顿了一下,也露出一个暖暖的笑意:“嗯,余生,请多指教。”
  “哦对了!”
  “?”
  “苏沐秋!”
  “干嘛?”
  “生日快乐。”
  “……”苏沐秋笑了,“嗯,谢谢!”

——
怀疑人生系列之
我在写什么_(:_」∠)_
这大概不是伞哥吧【捂脸哭】
总之
2017.10.21
伞哥生日快乐!

评论

热度(56)